索引号:6346/2023-2010546
所属机构: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负 责 人 :胡蝶
联系电话:0730-8880076
机构地址:岳阳市岳阳大道西235号市政府办公楼
办公时间:上午 9:00-12:00,下午13:30-17:30(10月1日一4月30日),14:00-18:00 (5月1日一9月30日)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12-07 16:57
浏览量:1|| | ||

一、概述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二、基本信息栏

中文名: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号:0730

所属地区:湖南省岳阳市           邮编:414000

三、主要职责

(一)负责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管理相关政策及相关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或参与起草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效能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权责清单、行政许可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管理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

(三)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发展的统筹规划和监督考核。

(四)负责统筹推进、监督管理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

(五)负责统筹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规划、计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县市区政务信息化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授权开发、利用增值和监督指导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

(七)负责统筹全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公共支撑平台数据资源和市级统筹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安全保障工作。

(八)牵头组织开展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与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

1.与市发改委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发改委负责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批复。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市本级政务信息化项目技术方案审查,市发改委实施备案管理。

2.与市财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财政局负责市本级财政投资(含省级及以上下达的政务信息化建设资金)的政务信息建设资金的切块安排,负责市本级财政投资的政务信息化项目预(结)算评审。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财政局编制市本级财政投资政务信息化项目年度资金计划。

3.与市工信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工信局负责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指导大数据企业参与全市大数据建设和应用,促进工业经济领域大数据应用。市行政审批局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共享和开发利用工作,协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4.与市公安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公安局负责监管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运行安全。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工作。

5.与市委网信办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委网信办统筹、协调、指导全市网络安全、网站安全、信息安全工作。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全市政务网络安全、政府网站安全、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会同政务部门组织实施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四、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档案信息、机要、保密、综治、信访、绩效考核等工作; 承担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承担指导监督 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等工作;承担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等工作。

(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承担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政务服务相关政策、规划计划和措施办法的拟订工作;承担协  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组织编制、审核、发布、 管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工作。承担市“最  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政务服务科。承担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务服务 体系建设工作;承担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 服务”工作,承担组织、协调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工作;承担统 筹管理、监督协调市政务大厅工作;承担指导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

(四)行政效能与政务公开科。承担协调、推进全市行政 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效率;承担优化营商政务环 境工作;承担统筹管理全市“互联网+监管”平台工作;承担 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的管理 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电子政务科。承担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 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的拟订工作;承担市本级政府投资政  务信息化项目年度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市级政务  信息化项目的技术方案审查、竣工验收、绩效评估工作。承担 调度、督促、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行业重点应用信息系统建设  工作;承担智慧城市建设考核相关规定的拟订和组织实施工  作;承担协同指导大数据产业的项目服务、产业聚集、人才建  设等工作;承担市“数字政府 · 智慧岳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大数据建设管理科。承担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管理的 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拟订工作;承担统筹组织市级电子政务、 市大数据平台等重大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承 担拟订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管理的标准规范和考核体系,统筹推 进全市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等工作;承担指导县市区政务信 息资源管理相关工作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共享、开放开发以及增值利用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机关纪委。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纪检工作。

五、直属机构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岳阳市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