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展示新成就 迎接十九大”市公安局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2017-09-05 17:44
浏览量:1|| | ||

9月5日,岳阳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进行了新闻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在维护政权安全、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施策出招,确保全市政治大局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该局连续4年获“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岳阳市综合治理优秀单位”,人民群众满意率逐年提升,综治民调连续5年排名全省前列。

发布会上,岳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回答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的提问时说,近年来,岳阳改革110警务机制,打造了岳阳公安新名片。

110是打击违法犯罪的“桥头堡”,是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岳阳市公安局为集中有限警力,更加精准服务民众,积极探索110警务机制改革,形成了“远端清源、前端分流、中端归位、末端聚焦”的110接处警新机制。“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新理念日渐为群众熟悉。有危难打110、民生服务打12345逐渐成为常态。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利用12345平台,可以更加精准、高效服务社会和百姓。

去年11月5日,全国公安机关规范基层警务暨110接处警工作现场会在岳阳市召开(又称公安部“岳阳会议”)。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到岳阳调研,要求将岳阳警务机制改革作为社会治理创新典型在全国推广。“岳阳会议”以来,全国各地共有80余批次近千人来岳阳学习交流,“岳阳模式”成为全国叫得响的“岳阳公安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