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电视台2014-06-17 17:40
浏览量:1|| | ||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1/uploadfiles/201408/20140811084510697.jpg

岳阳网讯(记者 周小平)6月17日上午,“第二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岳阳举行。

“爱我,就带我去君山岛吧!”2014年8月2日,是农历七夕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情人节。本次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透露,七夕当天,素有“东方伊甸园”美称的君山爱情岛,将举办“第二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届时,岳阳及周边地区的单身男女及其亲友团相聚君山,爱情岛也将见证情人之间的表白示爱。

 2011年8月,第一届湘楚万人相亲大会在君山岛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俊男靓女参加,百对新人“情定君山”。此后,以追求爱情为主题的相亲活动,在单身男女中掀起的热潮经久不散。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长江信息报近年来也多次举行不同类型的相亲类活动,本次活动开启之前,许多市民纷纷打来电话或直接来到长江信息报社,要求尽快再次举办单身男女相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一个单身男女沟通的桥梁和平台。

和谐社会的基础是家庭幸福,家庭幸福的基础是两性和谐。现代社会压力大,节奏快,年轻人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工作和学习上,他们迫切需要一个方便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来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举办本次相亲节,其目的也就在于解决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单身青年,特别是大龄单身青年婚恋问题,倡导文明新风,为构建和谐岳阳建设贡献力量。

八百里洞庭湖中的君山岛,孕育了“湘妃泪竹”和“柳毅传书”两大举世闻名的爱情故事。继2006年“情满洞庭湖·爱溢君山岛”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评选、2010年“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暨“天下洞庭”国际音乐焰火文艺晚会、2011第一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会等活动的举办后,君山旅游资源得到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君山爱情岛、东方伊甸园”的旅游品牌已享誉海内外。

本届相亲大会再次选择在君山举办,将别具匠心地将交友、婚恋、旅游观光融于一体,将交友、交流充分结合起来,使本次活动从人员阵势、环境营造、文化氛围达到一定的社会影响和品牌效益,最终将相亲会打造成为湘北地区影响最广、公信力最强的青年文化品牌,成为服务当今社会广大单身青年婚恋生活的一种有效方式。活动现场将按主题分设“邂逅君山·爱的升华”活动区、爱情信物征集区、“为爱去哪儿”四地图片征集区、风采展示区、相亲牌展示区、父母交流区、激情互动区、浪漫相约区、爱心助学区、婚姻指导区、企业展示区、综合服务区等区域,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总工会、岳阳市妇联、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岳阳市旅游局、岳阳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岳阳楼君山景区管理委员会、长江信息报社承办。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新闻发布上,活动主办方岳阳市总工会、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岳阳市妇联、岳阳市旅游局、岳阳日报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先后就本次活动中大家关心的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作为的岳阳的主流媒体,岳阳日报传媒集团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旗下强势子媒长江信息报为承办方之一,请问怎么看待这次与各部门的强强联手?
戴文慧(岳阳日报传媒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前不久,岳阳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长江信息报,做了一个小范围的纸上婚博会的活动,其中就有相亲活动。活动虽然不大,影响却是很大。正如一位网友在参加了相亲活动后的留言:“相亲活动应该持续地坚持下去,因为它体现了社会的爱的主题,宣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更能体会出政府和媒体对民众的关爱和责任,人民更和睦团结,社会更会稳定发展。”
一位在相亲活动找到如意“金龟婿”的女士也表示,现在政府的服务意识真是强,大到全市的发展谋略,小到老百姓的柴米油盐、婚恋嫁娶,真是太感谢了!所以我们认为,相亲节所承载的内容其实已经远远超过了相亲本身,同时也体现了媒体的责任和市民对媒体的认可。
不仅如此,我们也热情的邀请社会各行业有责任心的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因为回报是超值的:
第一:时间跨度长。所有参与的商家企业将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本次活动结束,6月18日—8月2日。
第二:覆盖率超广。参与的企业不仅将在岳阳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所有媒体得到全方位的宣传,我们还与岳阳电视台等强势媒体达成了合作意向,在电视和户外宣传上得到免费的推广。
第三:回报很丰厚。所有参与的企业不仅可以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子项目的宣传,同时还将获赠长江信息报同等价值的广告版面的宣传回报。
我在此也诚挚邀请各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商家参与2014第二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
记者:随着现代人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与人之间直接交流、沟通的时间逐步减少,部分青年择偶成家遇到困难。请问:活动主办方怎样发动单身职工们来参与本次活动?
刘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沅):作为岳阳市总工会,给单身职工搭建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职工找到人生幸福的另一半,引导广大职工建好幸福“小家”、共建幸福“大家”,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次与各部门、媒体共同主办2014第二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也是我们分内的事。
为加强对职工特别是单身青年职工的人文关怀,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广泛的发动单身青年职工来报名参加,一起搭建联谊交友平台、创造条件,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岳阳的“浪漫生活品质”。
记者: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未婚青年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请问团市委将采取哪些方法,更好服务于全市的广大单身青年男女?
李博之(团市委副书记):团市委参与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岳阳单身青年男女搭建交流平台,尽力帮助为忙于工作的青年男女解决婚恋之问题,倡导文明新风,切实服务青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留住人才,使青年才俊安心扎根岳阳、建功立业,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和谐岳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另外,在本次活动期间,团市委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短信形式,邀请广大岳阳单身青年男女报名者参加。
记者:近年来,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特别是“剩女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请问市妇联对于本次相亲活动,将会采取哪些便民措施,以便最大可能让更多的有缘人牵手?
吴玉玺(市妇联副主席):近年来,网络的“剩女”一词在岳阳也流行起来。调查发现,大多数大龄女青年工作压力较大,业余时间不充足,半数以上不参加任何活动,找对象成为一大难题。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岳阳市妇联将把本次相亲活动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来抓,力争为外来务工女青年营造第二故乡的氛围。
参与此次公益相亲活动是岳阳市妇联借助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为适婚男女搭建交流平台的一项创新举措。为了充分发挥这个本次活动的报名者资源效益,帮助那些还没有寻找到中意情侣的单身大龄男女青年寻友、交友,我们将和长江信息报联合启动相亲信息库资源,市妇联可向需要相亲的女青年提供咨询服务。
记者:继2011第一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活动后,今年再次举办相亲会,而且本次活动涉及多个部门,可以说是跨越式合作,请问君山岛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一个相亲活动,能有这么多部门一起来参与共同举办?
黄二良(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管委会主任):八百里洞庭湖中的君山岛,孕育了 “湘妃泪竹”和“柳毅传书”两大举世闻名的爱情故事。继2006年“情满洞庭湖、爱溢君山岛”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评选、2010年“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暨“天下洞庭”国际音乐焰火文艺晚会、2011第一届情定君山·万人相亲会等活动的举办,君山旅游资源得到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君山爱情岛、东方伊甸园”的旅游品牌已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岳阳大龄单身男女青年呈上升趋势。一些优秀的来岳务工人员,他们在其单位勤恳工作,自身获得很大进步和提升,也得到所在单位的认可。但是他们却存在着婚恋难的问题,他们也渴望融入到当地社会生活中去,在岳阳安个家,有一块立足之地,有一片遮风挡雨的屋脊。
2011年,我们首次举办岳阳市的本土相亲节活动,形成了“政府搭台、媒体牵线、父母探路、儿女做主”的新型婚介模式,深得市民欢迎。既然社会有这个需求,君山爱情岛又是浪漫的地方,那我们这次多部门合作举办相亲节,就是从竭诚服务社会着眼,致力于把相亲活动打造成服务社会,营造和谐文明家庭的公益性文化品牌,实实在在地帮助大龄男女青年解决交友、择偶难的问题。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相亲节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