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寻宝》将走进岳阳楼定夺“民间国宝”

来源:岳阳电视台2014-03-10 18:36
浏览量:1|| | ||

岳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明伟 记者宁平 )3月7日,“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岳阳楼”新闻发布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寻宝》栏目活动将选址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岳阳楼景区进行,这是该栏目首次走进著名景区进行拍摄录制。

央视《寻宝》是由中央电视台精心打造的藏品收藏领域大型活动类节目,拥有国内最权威的古董收藏鉴定专家资源,涵盖陶瓷、书画、玉器、青铜佛像、杂项等文化收藏领域。节目自开播以来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寻宝》栏目致力于推介中国各地的城市文化,介绍当地历史名胜、文化传承和各具特色的民间收藏。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旅游局、岳阳楼-君山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将评选出岳阳及周边地区最具湘楚文化符号的“民间国宝”。

这次《寻宝》活动自今日启动至4月上旬结束,分为报名、海选、终选三个阶段。海选场地岳阳楼是我国著名的文化名楼、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距今已近1800年历史,与黄鹤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江南三大名楼”。其独特的建筑艺术和工艺水平都保持了历史原貌,具有极高的文物和艺术价值,是我国古建筑中的典范;岳阳楼自汉晋就成为文人雅士争相登临并在此吟咏抒怀的绝佳处所,孟浩然、王昌龄、李白、杜甫等在此留下了诸多传世之作,其中以北宋时期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最负盛名,以胸怀天下的忧乐情怀定位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也奠定了岳阳楼在中国历史和文化名楼中的重要地位。

此次央视《寻宝》走进岳阳楼活动将充分展示岳阳作为具有2500多年建置史的历史文化名城风采,挖掘和评鉴具有湘楚文化特色的民间收藏,同时为湘鄂赣三地及周边地区艺术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在家门口免费鉴宝和交流沟通藏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