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荣华出席“岳阳巨变30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日报2013-08-29 08:18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出席“岳阳巨变30年”新闻发布会,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主持,市政府秘书长谈正红出席。16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盛荣华从经济实力、改革开放、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社会事业、民主法制等6方面,全面介绍了30年来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提问:30年来,有哪些发展经验可供未来借鉴?

盛荣华说:回顾奋斗历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科学发展思路、改革开放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和加强队伍建设。

湖南卫视记者提问:岳阳在做大做强港口经济方面有哪些战略构想?

盛荣华说:去年,我们提出了围绕“四带一枢纽”即现代产业集聚带、新型城镇拓展带、生态文明示范带、开放合作引领带和长江中游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以交通网、产业链、城镇带、生态区为主要内容的湖南长江经济带。

红网记者提问:岳阳如何把水忧患变优势,打造亲水型城市?

盛荣华说:近年来,岳阳持续加大水利建设投入,深入开展“洞庭风雷”行动,狠抓江湖河流域污染治理,构筑防洪、水上和用水安全,为建设人水和谐、人水相亲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潇湘晨报记者提问: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展如何、效果怎样?

盛荣华说:通过创建活动,城市形象更美了,人居环境更优了,民生改善更多了,市民素质更高了,我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满信心。

岳阳日报记者提问:市委市政府在改善民生上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

盛荣华说: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惠及人民,财政投入优先保障民生,过去5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68.5%。今年上半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9.3%,民生支出同比增长25.2%,随着城区低洼地段渍水整治、百条小街巷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岳阳电视台记者提问:本届政府发展蓝图是什么、“岳阳梦”是什么?

盛荣华说:建设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幸福岳阳,就是岳阳人民的美好梦想。我们将不懈奋斗,在环洞庭湖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小康梦”;加快建设水墨丹青岳阳,实现“美丽梦”;多解民生之忧,多办民生之事,实现“幸福梦”,让岳阳人民充满自豪幸福地说“我是岳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