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启动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2012-11-09 08:58
浏览量:1|| | ||

\

图为岳阳市启动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

图为岳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唐文发(中)发布新闻。

\

图为岳阳市消防支队政委何超群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红网岳阳站11月9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1月9日,岳阳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岳阳市党的十八大期间消防安保部署情况,启动全市“平安大派送全民共参与”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发布会由中共岳阳市委外宣办主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冯元满主持,岳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唐文发发布新闻。据悉,岳阳市党的十八大消防安保工作,通过党委政府主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警种密切协作,全力以赴,铁腕整治火灾隐患、严格社会监督管理,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十八大战役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12877家,发现火灾隐患2530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558处,责令“三停”单位134家,临时查封292处,拘留73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岳阳市消防部队,还进行实战演练320余次,开展灭火救援装备“大排查、大整治、大保养”活动,组织对车辆装备、随车器材、通讯设施设备、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保养,配齐配足并确保完整好用,有效提升了灭火救援能力

同时,3000多名消防志愿者开展《纲要》宣贯和“我为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做贡献”活动,共送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10000份,便携式灭火器1000个。在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岳阳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开设了《直击安全防线》、“平安119”等消防专题、专栏,播出消防公益广告5000余条,消防短信30万条,宣传资料25万余份,开展消防志愿者活动50余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在119消防宣传周期间,启动岳阳市“平安大派送全民共参与”活动,开展消防技能大派送、消防知识大派送、消防文化大派送、消防器材大派送等特色活动,在广大市民中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会上,岳阳市消防支队长黄超介绍《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内容,岳阳市消防支队政委何超群就媒体记者和社会群众所关心的灭会应急救援、火灾总体形势、十八大消防安保、农村消防、派出所消防、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等工作回答了《岳阳日报》、红网、岳阳新闻网等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