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领域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19-08-31 10:46
浏览量:1|| | ||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企业开展监督性采样监测

最大幅度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减少环评审批数量、最大力度推进环评管理方式改革。8月29日下午,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领域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公开承诺,在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对企服务事项,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与动力的同时,狠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攻坚突破,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宜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是推进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转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重要抓手。

“进一步深化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管理能力,营造公平的营商发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承诺,将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做到三个“最大”:一是最大幅度简政放权。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审批权限下放力度,除省级下放的及污染物排放量较大项目由市级审批外,大部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都下放到县(区)级生态环境部门。二是最大限度减少环评审批数量。严格落实区域环评、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要求,大幅减少编制报告书的建设项目数量,登记表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三是最大力度推进环评管理方式改革。坚决落实国家和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工作部署,按时序推进我市“三线一单”的编制工作,全面开展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

同时,强化环境监管执法,营造公平发展环境,做到严格依法监管,为守法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严格禁止“一刀切”,保护合法合规企业权益,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对企服务事项,营造亲清营商环境,做到加强政策引领,服务市场经济;坚持生态优先,做好审批服务。优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力争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不跑”和“最多跑一次”。

“审批‘大瘦身’,服务更给力。”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将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