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3

东茅岭片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摸底工作

来源: 【字体:

在岳阳楼区东茅岭街道东茅岭社区运管局家属区,社区工作人员陈灿正在耐心向居民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收集居民改造意见,这里纳入了2022年东茅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邻里四的范围,本月,工作人员将对该邻里内17栋房屋的500余户居民开展入户摸底。

自9月9日下午,东茅岭街道召开东茅岭片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暨摸底工作培训会以来,东茅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摸底工作便拉开了序幕。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邻里组开始在片区开展政策宣传,为每户居民发放《一图看懂老旧小区改造》《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为了摸底效果,工作人员在晚上和周末入户开展意见收集、情况摸底,填写五表(入户摸底表、违建摸底表、危房摸底表、楼栋长与理事会成员推荐表、党员信息表)。

摸底工作旨在让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做到人人知晓,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人人参与,将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纳入小区改造方案,将侵占公共空间和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逐一登记,组建小区理事会,带领全体居民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这件群众的身边事中来。老旧小区改造东茅岭片区将分为7个邻里单元进行改造,改善小区基础设施水平,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惠及片区范围内3000余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