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3

分房了!近700套安置房有了新主人

来源: 【字体:

“运气不错!抽到了心中理想的房源啦……”一位大姐抽到了好签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拍着手蹦跳起来,并第一时间打电话和亲人们分享了她的喜悦之情。这是9月17日在金凤桥管理处监申桥安置小区二期安置房分配现场见到的一幕。

根据《监申桥二期安置小区安置房分配方案》与《监申桥二期安置房购房实施细则》的文件要求,在金凤桥管理处安置房领导小组精心部署下,9月17日、18日,监申桥安置小区二期安置房分配活动顺利开展。

该小区位于经开区岳阳大道西侧,高铁火车站与飞机场中间,监申桥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旁200米,是经开区交通枢纽与经济发展的核心地块。2016年开始修建,2021年竣工,共有安置房703套(其中4套物管用房),服务于筑盛阀门二期、国检中心、中卓福泰、连接线提质改造、汇一汽配、体育中心、商业银行、南翔万商、监管中心等18个征拆项目内的安置人口,涉及通海路、金凤桥两个管理处,其中金凤桥管理处金凤桥、梅子柿、分水垅、监申桥4个社区征拆后需安置400余户约1000余人。

安置房屋分配采取抽签、选房,实行“一房一签一号”制,即第一轮安置对象凭本人身份证先抽取一个抽签顺序号,然后第二轮再根据抽签顺序号抽取房屋,每一个选房顺序号只能抽取一套房屋,不得合并抽房。

本次抽签由金凤桥管理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负责统一组织实施,金凤桥派出所维持现场秩序,该处纪工委全程监督,整个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确保群众利益得到切实保障。此次房屋安置分配解决了征拆10余年以来人口未安置住房问题,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大民生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