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岳化二小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岳化二小简介

1969年,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角度出发,在云溪的崇山峻岭之中建立了2348兵工厂(即后来的岳阳石油化工总厂,现在的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工厂为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在创建伊始便在厂区一工区建立了第二小学。当时条件十分艰苦,教学楼为异常简陋的平房,教师只有7个人,一个年级一个班,每班只有学生7、8人。1972年底,工厂初具规模,二工区生活区成立,第二小学整体搬迁至现校址。不过,彼时限于条件,教学楼依然简陋。1988年,学校发展处于巅峰阶段,教师达70多人,学生1200多人,旧的教学楼已无法满足教学的需要,公司斥资280余万元,兴建了新的教学楼。

现在的岳阳市岳化二小(原名岳阳石油化工总厂第二小学,简称岳化二小),是一所国有完全小学。它坐落于岳阳市城北云溪区的群山之中,学校青山环抱,绿水相依。校园总面积达11825平方米 ,有设施完备的标准灯光球场,有一个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足球场。教学楼面积4777平方米,教室宽敞明亮,灯光、暖气、电扇、投影设备等设施一应齐全,加之后来不断投资完善设备,更新了电脑房,建立了局域网,装备了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语音室、艺术教室、小会议室,固定资产400多万元。学校现有学生915人,教师60名,其中小学高级教师有52名,骨干教师24名、学科带头人18名。学校于1984年被岳阳市教委评为“教学先进单位”;1988年至2002年被评为岳阳市“目标管理先进单位”;1989、1992、2002年被评为岳阳市“先进单位”;1992年获得岳阳市“教学质量最佳奖”;1996年被评为岳阳市“一级学校”;1997年被评为岳阳市“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学校”;1999年被评为“学校管理示范先进单位”、“目标管理示范单位”;2001年被岳阳市教委授予“实验(示范)学校”牌匾;1999年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卫生学校;2006年评为湖南省绿色学校……

联系电话:0730-849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