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 【字体:

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地处城南友爱路,创办于1995年,是一所专门为三类适龄残疾儿童提供文化知识、职业技能教育的九年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7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幽雅。学校现有学生109人,教师18人(教师全部达到专科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的达到了50%)。

近年来,学校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以校长周次雄为首的学校行政一班人的带领下,以“残而不缺,障而有为”为目标,在抓好学生文化教育、语言康复训练的同时,加强残疾学生职业技能教育,开设了刺绣、电子、计算机、园林花卉等职业技术课程,让学生学到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自主生存。学校注重教育科研,先后有30多名教师在省、市级特教系统教学竞赛中获奖,200多篇教学论文在市级以上获奖或教育专业刊物发表;2010年12月,学校承担的省级教研课题《对农村聋生进行自强精神培养的研究》正式结题。学生参加省、市、县各类竞赛及文艺活动,获奖60余人次,师生自编自演的舞蹈《中国娃》,获岳阳市第四届中小学艺术节文艺表演一等奖。

学校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特殊先进单位”、“岳阳市助残先进单位”、“岳阳市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岳阳县教育系统综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