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岳阳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公告

来源: 【字体: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岳阳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公告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名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热烈欢迎大家选择岳阳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

本报考点代码为:4320。在选择报考点之前,请仔细阅读《湖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公告》和招生单位的报考公告,选择报考点应以招生单位要求为优先,本报考点不负责解释上述单位发布的公告。

一、报名条件

1、本人具有岳阳户籍:所有应往届毕业生均可选择本报考点(岳阳户籍的湖南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在湖南理工学院报考)。

2、无岳阳户籍的其他报考人员报考条件如下:

(1)湖南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报考管理类专业联考以及法律硕士专业的;

(2)在岳阳有正式单位工作人员。网上确认时须同时提供以下几项证明:本人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原件,本人截止确认前三个月社保缴纳证明原件,社保卡及户口本原件);

(3)父母户籍在岳阳的。网上确认时,需提交户口本原件。

(4)本人和父母户籍均不在岳阳,湖南理工学院毕业一年内未参加工作但本人在岳阳居住且报考湖南理工学院的。网上确认时,除身份证外,还需提交岳阳公安部门开具的居住证明材料。

3、符合报考条件确认时尚未毕业的自考本科生,请参照前面1,2点选择报名点。网上确认时,除身份证外,还需提供本人考籍证(卡)。

4、报考湖南省内招生单位且有3小时以上考试科目的不能选择本报考点。

5、不接受报考外省招生单位单独考试的考生报名。

 

二、报名时间及网站

1.预报名时间:2021年9月24日--27日,网上报名时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报名网站: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1)教育部规定:考生网报时必须实名注册,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考生在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网上报考信息或重新填报报考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考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考信息。

(2)考生在网报后,需及时再次进入网报系统查询本人的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须到有关权威认证机构进行学籍学历认证(未毕业自考生除外),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认证表格(报告)提交报考的招生单位。否则,责任自负。

(3)请按报名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特别是要准确填写毕业证书编号、学位证书编号、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点,并记好报名号。考生报名信息填写错误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三、报考缴费

我省硕士研究生的报考费实行网上缴费方式。报考费网上支付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报名考试费按文件规定为200元/人。所有选择在我处报名的考生,网报信息填报完毕并确认有效后,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网上缴纳报考费的,网上确认时一律不予确认报考资格,也不予补报。有关缴费和退费的政策和要求,详见研招网网报公告栏中“湖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缴费的公告”。

四、网上确认时间和要求

今年我省研招报考试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11月1日-4日(考生提交确认材料时间:11月1-3日),所有报考考生均须按照确认要求提供本人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具体程序和要求另文公布。未经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允许参加考试。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持其他证件不能参加考试。

五、作答工具说明

我市统一配备考试作答工具(计算器、绘图工具等除外),考生携带和使用规定外的工具作答将按考试违规处理。

六、疫情防控要求

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考生网上确认时均需上传本人当天的居民健康卡截图(户籍在本市,在外地工作的考生以当地健康检测码为准)。考生参考须按照考点要求提供健康码、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考室。

咨询电话:0730-8805543    0730-8805501

岳阳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