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房产面积测绘的概述和作用

来源: 【字体: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民经济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城市发展不断加快,房地产行业为国家的经济全面发展、社会的飞速前进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房产面积测绘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形成了重要的环节,对房地产开发和管理有着深远影响。

房产面积测绘分为:面积预测和面积实测。

面积预测是指:由开发商提供图审中心图审后加盖图审公章的施工蓝图,对尚未竣工的商品房根据《湖南省房产面积测算及共有建筑面积分摊规则》预先面积测绘计算的行为,它是开发商办理预售许可和合法预售的面积依据。

实测面积是指:商品房竣工,经主管部门验收后,由开发商委托,测绘工作人员参考施工蓝图,预测数据,对已竣工的房屋进行实地丈量,绘图根据《湖南省房产面积测算及共有建筑面积分摊规则》计算后得出的面积,是业主办理产权证交纳物业费及相关费用的依据。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基本实现了商品化,成为人们备受关注数额巨大的个人资产,房产面积测绘关系到业主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房地产事业,岳阳市房地产测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努力为稳增长、促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