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二批)的通知

来源: 【字体: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引导有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惠民生扩内需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坚持居民主体、社区协商、政府支持、多方参与、保障安全的原则,采取一梯一策、多策并举等措施,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近期,我部从前期准备、工程审批、建设安装、运营维护等方面总结部分地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复制的政策机制,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二批)》,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学习借鉴。

附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二批).doc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