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我市启动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 【字体:

5月31日,我市成立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机构,这标志着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正式启动。

随着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不断延伸,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京港澳、随岳、石华、岳常等5条高速公路穿越而过,发达的高速路网成为其对外立体交通网络最为重要的一环。但在多年建设发展过程中,我市境内高速公路也存在强行冲关逃费、倒卖倒买通行卡、哄抢交通事故车辆物资和交通设施等违法行为,困扰了高速公路事业健康发展,也掣肘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这一发展实际,我市成立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机构,旨在建立完善高速公路路地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严厉打击“涉高”违法犯罪活动,排查化解路地矛盾纠纷,加强高速公路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协作应对高速公路的紧急突发事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据悉,今年我市护路联防工作将重点针对广大司乘人员及沿线群众和学生,重点开展爱路护路教育宣传,同时强化道路安全巡逻管控,严打冲关、恶意逃费、车辆超限超载等行为,整治服务区非法摆摊设点、强买强卖等问题,以及治理非法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