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市长盛荣华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字体:

2月15日上午,市长盛荣华来到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岳阳汽车站和火车站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情况。副市长陈恢清、唐文发和市政府秘书长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来到京港澳高速收费站,盛荣华仔细询问当前车流和节后高峰期预计出现的时间,他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迅速成立收费站通畅工程指挥部,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特别是要充分考虑持续的高流量,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增加力量,增设收费岗亭,加强疏导,在车辆拥堵超过3公里时,立即开栏放行,确保道路通畅。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收费站西移和龙湾互通建设,从根本上解决车辆拥堵问题。

  来到岳阳汽车站,盛荣华认真检查行李安检操作、车辆出站登记记录表和监控信息数据,嘱咐车站负责人加强司乘人员培训教育,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和执行力,要通过信息化平台管理,实时监控纠章,提醒司乘人员安全驾驶。走上一辆从岳阳开往益阳的班车,盛荣华与旅客和司乘人员亲切交谈,送上祝福,叮嘱驾驶员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杜绝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行为。岳阳火车站出站口喊客拉客现象较为严重的问题,盛荣华细致了解各方反映的情况后,要求立即组建专门班子,增派力量,突出抓好治安和客运秩序、环境卫生整治,严厉打击整顿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下一步,要结合实际,根据市场需求,科学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形成长效机制,规范火车站客运市场秩序。

  

盛荣华检查岳阳汽车站行李安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