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我市圆满完成国庆长假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来源: 【字体:

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责任,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旅客出行畅通。一是加强统筹部署。节前,通过分析预测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等特点,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对假期运输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制定运输方案和应急方案,加强指挥调度。同时,成立国庆期间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疏堵保畅领导小组和节前旅游交通集中督查领导小组,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了国庆期间交通运输组织有力。二是合理安排运力。科学组织运输,合理安排车辆班次,全市共投入客车2964辆、客船110艘,安排加班车辆1617辆次、包车540辆次、客船399艘次,重点保障了城市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和汽车站、火车站、码头等旅客集散地的旅客便捷出行。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行业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全力打造“亲情服务”、“蓝丝带”等服务品牌。其中,各汽车站场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订票、电话订票、送票上门、上门接送等多种方式提供便民服务,为旅客购票提供了便利服务。四是强化行业监管。系统各执法机构忠实履职,重点打击有组织的非法营运行为,积极查处客运经营中的乱班乱线和乱价行为,七天时间先后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车辆1200台,查扣非法营运黑车8台,营造了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国庆七天,全市未发送旅客严重滞留现象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交通运输实现了安全有序畅通。经统计,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共发送旅客155.7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道路发送151.1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水路发送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