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治超工作强力推进

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岳阳市持续、强力推进治超工作,全市超限超载率下降至3%以内。据统计,1至6月份,共检查货运车辆70754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4841台次,卸载货物50606吨,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1554台次,强制恢复改、拼装车辆(含切割马槽车)881台次,收缴拼装车辆73台,查处非法维修场所12个,处罚金额375.7万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检查治超工作台账)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印发了年度全市治超工作计划,在湘阴和华容召开2次全市治超工作现场推进会,采取不定期明查暗访的形式加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4次通报了全市治超情况,5月份对治超站建设和治超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的3个县市区进行了约谈。二是强化治超手段。继续推进超限检测站建设和提质改造,6个治超站建设任务已完成5个,1个正在强力推进;省厅统一购置的9台流动治超车已配发至一线,投入使用。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车辆非法改拼装、货运源头、工程建设领域超限超载、路面联合执法和城区治超集中整治等5个专项整治行动,交通、公安交警、质监、工商等部门统一行动,联合执法,大力整治。四是加强治超宣传。5月在岳阳电视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治超公益广告宣传,6月组织岳阳电视台记者深入各县市区对治超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同时,加强治超业务培训,4月份组织全市100余名治超骨干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常态化治超打下基础。

(华容县利用流动治超车现场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