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定期定额户申请核定(调整)纳税定额

来源: 【字体:

单位名称(科室)

地址:岳阳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          
电话:8312892

事项名称

定期定额户申请核定(调整)纳税定额

简要办事程序

(一)受理环节

  1.受理审核、录入资料

  (1)纳税人申请资料齐全,受理纳税人的申请。

  (2)纸质资料不全或者填写有误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或重新填报;

  (3)在系统录入《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申请变更)纳税定额表》,制作《文书受理回执单》(CTAISV2.0)或《税务文书领取通知单》(CTAISV1.1)交纳税人。

  2.转下一环节

  将受理的全部资料全部转下一环节。

  (二)后续环节

  接收上环节转来的信息资料,进行案头审核,主要审核以下内容:

  通过系统调阅纳税人的税务登记表信息,审核与纳税人《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申请变更)纳税定额表》申报的生产经营情况(包括经营行业、营业面积、雇佣人数等)是否相符。

  审核完成后,参考税务机关的典型调查结果根据核定方法计算纳税人的应纳税额,经定额公示、上级核准等环节,完成定期定额户申请核定(调整)纳税定额的审批,并进行公布,制作《核定定额通知书》送达定期定额户执行。  

申报材料

《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申请变更)纳税定额表》,1份

审批条件

提供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

法律依据

《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6号)

  《关于印发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文书的通知》(国税函[2006]1199号)

承诺时限

提供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2个工作日内转下一环节;本涉税事项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

收费说明

 

收费依据

 

关键词

定期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