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岳阳市美术馆

来源: 【字体:

岳阳市美术馆简介

岳阳市美术馆于2012年1月在岳阳市群众艺术馆原美术展厅的基础上筹备建立,目前有近1000平米的展厅,可同时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00余幅。岳阳市美术馆自2012年对外开放以来,共组织策划展出了70多场美术书法摄影展览,为我市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王镛先生题写的“岳阳美术馆”

2015年,经岳阳市编委批准正式成立岳阳市美术馆,隶属于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系正科级事业单位,集展览、收藏、研究及公共教育与服务功能于一体,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机构。现已成立学术委员会,对展览品质进行严格把关。目前,岳阳市美术馆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人,临时用工计划数3人,第一任馆长为戴剑。2016年12月,美术馆设立了财务室,建立和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实现财务独立核算。


美术馆展厅一角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推进下,美术馆新馆将于2017年3月正式动工兴建,新馆建设项目总投资7360万元,总建筑面积7082.5平米(包括地下室面积1205.71平米),是集展览、收藏、研究及公共教育与服务功能于一体的4F现代美术馆。

岳阳市美术馆现位于岳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按照国家规定每周二至周日对市民免费开放,周一闭馆。新馆地址在螺蛳岛上,预计2018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岳阳市美术馆官方网站:http://www.yysmsg.com/

岳阳市美术馆艺术家简介

 

戴  剑  

岳阳市美术馆馆长

湖南省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墨艺委会副主任,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致公党湖南画院副院长,湖南省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王 伟

岳阳市美术馆副馆长,男,1973年生,湖南湘阴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8年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2010年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导师工作室。就职于岳阳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美术学院特聘书法教授。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致公党党员、岳阳市政协委员、北京印社社员、永和书社社员,岳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岳阳市致公书画院副院长。

史向琼

岳阳市美术馆副馆长,岳阳市人大代表,永和书社社员,致公党党员。

2000年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美术系,2006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生课程班,2002年作品获湖南省首届临摹大赛金奖,2003年作品入展第二届流行书风流印风征评展,2006年作品参加南北书坛精英联展,2009年作品获 “同舟前行”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湖南省书法、美术、摄影大赛铜奖。

邹时丰

1981年生于湖南岳阳,2002年就读于湖南理工学院美术系。现工作于岳阳市群众艺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5年3月油画《最后的风景》获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节作品类二等奖。 2006年10月,<《记忆系列之六》参加 “风景.风情”全国小幅油画展获优秀作品奖。2008年4月,油画<<工业风景>>入选中国油画写生作品汇展。

刘康乐

1977年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岳阳市摄影家协会活动部部长 岳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2008湖南省群星奖摄影作品《岁月》银奖,2010湖南省文化系统专业干部竞赛摄影作品《暗香》铜奖,2011湖南省政协书法摄影大赛 作品《大染坊》入选精品展。

王  峰

1983年出生于湖南,201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14-2015年在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学习。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湖南省综合材料艺委会委员,岳阳市书画院院长助理。2012年湖南首届青年油画展获优秀奖(最高奖),2012年 “从写实出发”-湖南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提名奖)(作品被主办方收藏),2015年 ,“当量”-2014湖南省油画学会年度展 获优秀奖,2016年何汶玦全国青年艺术家大奖作品展获铜奖。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