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新生儿医保报销从办理医保后开始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晓洁)昨天,市民洪女士来电问询,宝宝刚出生没几天就生病了,一家人忙着给宝宝看病,没有时间给孩子办理医保。这样的情况可不可以报销?

记者了解到,洪女士的宝宝出生10天后,发现黄疸没有退,继续检查发现,孩子患有“新生儿溶血症”。接下来,一家人都忙于给孩子看病,没有时间为孩子上户口,也没有给孩子办理居民医保。孩子现在康复了,住院一共花去了2万多元。对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洪女士感到很心疼。记者就此咨询了岳阳楼区医保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期为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6个月内新生儿上户后,带新生儿户口本复印件、新生儿一寸彩照三张、准生证复印件到楼区医保中心大厅办理参保手续,当天办理,当天就生效。洪女士的宝宝因为住院时未参保,所以按政策本次住院费用不能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