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身份证办理办事指南

来源: 【字体:

一、服务处受理 

岳阳市公安机关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立80多个服务处受理点,本市的办证公民需本人手持户口簿和旧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相应服务处受理点申请办证。如果省人口信息库中没有图像不能确认的,还必须出具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加盖公章并贴有近期彩色证照的办证申请表。 

二、异地受理 

岳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可以受理湖南省内公民(长沙市及岳阳城区除外)的身份证办理。湖南省外的公民不能受理。 

湖南省公安厅在上海(021-62752468转办证窗口)、广州(020-81084737、81006661)、深圳(0755-82206461)、东莞(0769-23033576)等四地设立了异地服务处受理点,湖南省的公民可到上述受理点申请办理身份证。 

三、网上受理 

已经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因遗失、被盗、损坏、有效期到期了的湖南省公民,可以在湘警网(www.hnga.gov.cn)上按操作流程进行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