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 > 项目审批
我市首次央企合作对接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岳阳发改 日期:2023-09-11 08:16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与央企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对接的工作机制,近日,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吕敬国一行专程来到市发改委,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研究会商央企合作对接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会议,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荀志方、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夏安民以及市发改委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央省企业对接服务办公室汇报了央企在岳落户、投资以及下一步投资意向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九大重点产业链与央企对接工作情况。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吕敬国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在京成立了高规格的工作专班,统筹指挥调度全省与央企合作和重大招商对接事宜。去年来,市发改委20余次赴京对接中石化、国铁集团等央企,为岳阳推进乙烯项目落地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省驻京工作专班的高度肯定。为持续做好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他建议,组建一个专班,组织发改、工信、财政、驻京联络处等部门成立市级层面的工作专班,强化组织力量;编制一个图谱,结合我市九大产业链实际,编制一份动态、可持续的央企合作产业图谱,明确工作方向;召开一次会议,在市级层面召开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会,共享央企投资信息,为产业链与央企合作奠定基础;开展一次调研,摸清全市工业园区和产业链上的项目需求,针对性开展项目招商;举办一次活动,结合实际举办“三拜访一签约”活动,营造与央企合作的良好氛围。

  林军华对市驻京联络处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中对市发改工作的支持保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市驻京联络处提出的关于推进央企合作对接工作的相关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宏观经济综合部门,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对接国家部委、央省企业,推动央省重大项目在岳阳落地。要统一认识、迅速行动。央企工作对接意义重大,省委有部署、岳阳有需要,发改必须迅速行动。要建立机制、全力参与。要理顺央企对接工作机制,参照省里模式,以市驻京联络处为依托组建工作专班,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市直其他相关部门要共同参与。要精准精细、高效工作。根据九大重点产业链分类,全面、系统摸清在岳央省企业、项目情况;深入研究把握重大项目关键程序、关键环节、关键人,切实做好项目落地工作。要有力有序、务求实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既按职责分工又相互协调配合,把每项工作落实好,共同做好央企对接,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链,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