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信息
黎作凤调度洞庭湖域总磷浓度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岳阳市河长办 日期:2021-05-08 10:43 

5月7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我市洞庭湖域总磷浓度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全年国、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总磷超标风险的各断面总磷浓度明显下降。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境内洞庭湖域总磷浓度偏高问题,采取了一些列措施,总磷浓度呈下降趋势,但总体情况未明显好转。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于5月6日印发《岳阳市洞庭湖域总磷浓度偏高问题整改方案》,并将应急响应时间延长至6月30日。黎作凤要求,削减我市洞庭湖域总磷浓度污染,事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增强危机感,提高对问题整改的认识、加强研判,加大落实力度。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督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动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通过采取应急、系统治理、工程措施、监管执法、监测预警等精准、管用的措施,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对各地落实方案要求的情况,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严格调度督办,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并精准问责。同时,建立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保证金制度,奖优罚劣。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