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1

请选择年份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事项目录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指南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日期:2020-03-07 18:43 

门诊就诊须知:

1、门诊开放时间

门诊就诊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均开放普通门诊,周六下午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日内外科、中医、皮肤、牙科均开放一个门诊。

医生出诊时间:上午8:00至12:00 ;下午:14:00至17:00(冬季),14:30-17:30(夏季)

2、挂号流程

⑴初次就诊未带身份证的病友请您先到导诊台(挂号室旁边)填写病友信息登记表,再到挂号室建卡挂号。

⑵携带身份证及已建卡的复诊病友,直接持证或持卡挂号。

3、挂号须知

⑴挂号时间:上午8 :00-12 :00,下午14:00-17 :00(冬季),14:30-17:30(夏季),超过以上时间,请去急诊科挂号就诊。

⑵高烧、外伤、急危重者请去急诊科挂号就诊。

⑶电脑挂号单一式两联,黑色联自己保存,蓝色联就诊时交医师,挂号单3日有效。

⑷就诊时凭病历本及挂号单排队候诊,如无病历本者请在挂号时一并购买。

⑸我院实行分级挂号制,每天按专科及专家门诊医生安排一览表进行挂号,简易门诊只限于成人开口服药及开检查单。

4、诊疗卡建卡须知

⑴凡初次来我院就诊的病友,请您先在咨询台填写病友信息登记表,然后再到挂号室建卡挂号。⑵由于我院挂号看病实行实名制,请您在填单时详细填写病友信息登记表中的每一项内容,以确保您医疗信息的准确录入。⑶建卡挂号完成后,请您持挂号单到各科候诊,挂号、划价交费、检查等均需出示此卡。⑷请您妥善保存诊疗卡,下次就诊时凭此卡直接到挂号处挂号,不用再重新建卡。⑸如您的诊疗卡不慎丢失或忘记带卡,请到挂号处查询您的诊疗卡号码并熟记,不能重复建卡。⑹如您手中持有多张您个人的诊疗卡,请您及时核销为一张,凡因重复建卡造成您的医疗信息混乱带来其他不良后果的,由您个人负责。

5、门诊盖章须知

⑴急诊病友休假3天以内、门诊病友休假15天以内,请持病历本和发票到急诊内科盖章。

⑵门诊病友休假15天以上,请持病历本和发票到医务科审核盖章。

⑷办理计划生育证明者,请到门诊五楼计生办办理相关手续。

⑸需做伤残鉴定者,请持单位证明到门诊四楼司法鉴定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6、门诊楼层索引

便民服务措施

1、门诊大厅设有咨询台,配备咨询护士,悉心解答患者的各类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3、门诊大厅及各诊区均配备有导诊护士,热情为病人服务,对危重、行动不便的患者免费

提供轮椅并实行全程导诊、陪检、办理住院手续等。

4、门诊大厅设有专家荟萃专栏及专科门诊一览表,供患者选择满意医生。

5、门诊大厅张贴有就诊服务指南、挂号须知、领取化验单须知、就诊流程图等,滚动式药物价格显示屏等,方便病人查阅。

6、门诊各楼层均有科室分布图,各种指示牌清晰、规范。

7、门诊大厅及各楼层诊区内外均设有候诊椅,方便患者候诊。

9、门诊大厅及各楼层诊区内均设有意见簿,以便及时反馈信息,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10、门诊大厅及各楼层导诊台内均配备有外线电话,方便病人联系。

11、门诊大厅配备有饮水设备和一次性杯子,为病友免费提供开水。

12、门诊中药房为方便患者,提供了超微免煎中药。

14、门诊大厅设有多个现场预约挂号窗口及电话预约挂号接听位。

门诊就诊指南:

患者朋友,欢迎您到我院就诊,为了更好地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和经济的医疗服务,请您在就诊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1、门诊大厅前厅设专科门诊一览表和专家荟萃,欢迎您选择医生,真诚接受社会监督。特别提醒您,急诊外科、急诊内科、在急诊楼一楼就诊,儿科门诊在门诊楼二楼就诊,中午和晚上的妇产科急诊、五官科急诊、儿科急诊分别在住院部就诊。

2、一楼健康服务中心总服务台提供就医咨询、导诊咨询、预约咨询、健康教育咨询、投诉接待、电话、轮椅、担架、开水和茶杯等免费服务,尽量为您排忧解难。

3、在病人较多的情况下,由各楼层候诊大厅分诊护士协助您填写门诊病历封面上的内容,按挂号编号顺序进行就诊。

4、门诊大厅和急诊科旁均设有划价收费处,方便您就近缴费,院方出具正规发票,各科室和个人不收现金。就医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谨防小偷扒手。

5、70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可优先就诊;在候诊的过程中如有突然的不适或病情加重,请立即告诉分诊护士,安排您优先就诊。

6、如需住院的病人,请告知分诊护士,住院大厅有导医护士指导您办理住院手续,危重患者护送到病房。

8、如果您发现医托(医疗骗子)发放各种资料,并以各种理由介绍病人到我院以外的诊所就诊,请您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以免蒙受经济及精神上的损失。

9、在我院看病所开的各项检查、治疗、取药、住院等均在本院进行,如有人介绍您到外院诊疗,您可以拒绝,并可以投诉。

10、就诊过程中,如果您对门诊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对医院有合理化的建议时,请留在意见箱、各分诊台、健康服务中心或门诊办公室。

 
【关闭】 【 纠 错 】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