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4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参加会议并部署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主持会议。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市局党组成员范瑛通报了纪检组2023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聚焦反腐倡廉,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聚焦纠治“四风”,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聚焦政治生态,协同推进清廉市监建设;五是聚焦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有亮点,取得了实效,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度显著提升,市场监管人的形象越来越好。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效,一是有好的作风,二是有规规矩矩的行为,三是有得力的措施,四是有高效的服务,五是齐心协力,六是没有过多的包袱和压力。

  李青松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队伍。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和创新制度,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六是加强行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七是加强业务建设,注重业务创新,积极探索市场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岳阳县局、驻岳阳楼区局纪检检查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局价格监督管理科作交流发言。

  市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局机关调研员、稽查专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负责人,市局机关纪委、机关党委、人事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市局特邀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供稿: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