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石湘一行调研汨罗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汨罗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08:13 作者:缪富国 浏览次数:1

5月12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石湘一行来汨罗调研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全面了解汨罗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汨罗市场监管局和归义市场监管所实地走访与座谈,就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进度情况全面了解。座谈会上,颜石湘认真听取了归义市场监管所、科技信息化股负责人对监管平台建设方案作的汇报,对汨罗市局高度重视、规划部署到位表示肯定。

调研组指出,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负责“强化事中事后在线监管中的开展市场综合监管协同试点工作”,是落实《深入实施“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行动方案》的需要。该平台项目建设是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辅助决策分析,把握市场监管总体态势,有效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的全方位风险感知能力,形成高效、协同、闭环的问题处置机制,逐步建成国家、省、市、县、基层所五级联动机制和实战体系。调研组强调,汨罗市“智慧监管综合指挥室”项目是省局在岳阳建设的首批县级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进度,扎实推动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成落地和投入使用,努力探索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构建市场监管长效治本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