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5日上午,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汨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在天恒超市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真假商品展示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等方式,集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文勇到场指导。

  在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业务股室、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药品、保健品等产品时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消保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消费维权疑惑,普及商品防伪相关知识,解读网上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产品“三包”、缺陷商品召回、民生计量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举措和制度,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及维权意识。

  据悉,为营造放心食品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展了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网络投票,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学校及养老机构、外卖商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等场所进行专项抽检80批次。

  此次活动累计摆放各类宣传展板30余块,出动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次,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2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