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开展信用提升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10:19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1

  日前,临湘市人社局联合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临湘市业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联合检查。同时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临近年报截止日期,你公司至今未报送2022年度年报公示,请一定重视。”在临湘市业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财务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面对面宣传未年报对公司信用造成的负面影响,实时开展诚信教育,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宣传,普及失信惩戒措施,强化信用指导,将失信处置由事后惩戒向事前预防延伸。

  在了解相关政策后,该司主动要求共推信用承诺,签订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并愿意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该司负责人表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企业节省了迎检时间,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不是空话,信用提升行动对企业非常有价值,让企业提高了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有效规避了失信风险。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股股长袁文介绍,立足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让监管有力度,让服务有了温度;将信用提升行动融入信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具体工作中,积极探索一条信用监管服务机制,加大信用服务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出守信重信环境,共推市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