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 临湘市开展“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4 10:21 作者:李争争 浏览次数:1

  6月13日,临湘市领导郑斌、刘立红、黎建平分别带队赴市临湘市第一完全小学、临湘市新富食村广场商贸有限公司、临湘市第九中学、市第七完全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和检查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食品经营股、长安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临湘市第一完全小学,临湘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郑斌重点检查了食堂硬件设施设备、生产加工环境、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等关键环节情况。随后来到临湘市新富食村广场商贸有限公司,询问优化营商环境情况,重点检查了经营的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限、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等。郑斌指出,学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食品安全员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做到凡事有制度、有落实、有反馈,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企业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底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风险自查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在临湘市第九中学,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立红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对照“两个责任”任务清单,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情况进行重点提问,并对包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餐过程、学校食堂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学校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监管全覆盖,打造让学生满意、让家长省心、让社会放心的安全食堂。

  临湘市政府副市长黎建平一行先后来到临湘市第七完全中学校食堂烹饪区、配餐区等地,对学校食堂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完善三防设施、强化环境卫生、加强员工培训等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督导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