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姚铁军副市长带队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0:33 作者:李争争 浏览次数:1

  6月6日下午,临湘市副市长姚铁军一行,对临湘市源潭中学、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好洽村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二季度包保督导,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姚铁军实地检查了源潭中学学校食堂烹饪区、配餐区、储藏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食材加工、食品留样、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就食堂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进行了督导检查,在现场听取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汇报,并就改善卫生环境、强化三防设施、抓牢员工培训等工作提出督导建议意见。

  在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姚铁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材料采购、工艺流程、安全监测、污水处理等情况,现场查阅资料档案,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各项重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引导企业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湖南省好洽村食品有限公司,姚铁军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类型、进货渠道、生产工艺、经营状态、污水处理以及品牌建设,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污水处理设备,听取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环评情况以及后期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