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1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湘阴

湘阴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

来源: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5:4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12日下午,湘阴县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方腊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该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核办法和联合监督抽查计划。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方式,积极扩大跨部门间“双随机”联查范围,实现对企业“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经营,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方腊初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积极开展落实,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稳健推进,要强化部门协同。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既要在职能范围内精心组织实施好抽查工作,又要在横向上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配合、在纵向上做好对上下级部门的指导工作,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积极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媒体开展宣传引导,努力使企业、服务机构和社会公众知晓、理解和认同;要加强考核督查。会议制定的《湘阴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核办法》,已纳入了县政府年度工作绩效考评体系。县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牵头组织对各部门单位双随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专家对成员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省“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操作、一单两库建设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