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强化安全检查 全力保障双节安全 ——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全面加强“两节”安全检查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4:51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营造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秩序,近日在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副主任宋振权领下,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双节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港区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和生产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郡华学校、岳阳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攀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学校食堂、劳动用工密集型企业等食堂,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学校食堂和企业食堂后厨,检查各类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原料是否过期,食材贮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加工环节和餐饮具是否消毒到位,菜品是否按规定进行留样、采购的食材索证索票等情况。


在特种设备使用较多的企业生产车间,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安排,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大型航吊、压力容器、叉车等设备的使用和现场管理情况,并向企业发放《城陵矶新港区中秋、国庆两节特种设备安全提示函》,对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问题,责令相关企业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宋振权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从采购运输到加工出品都要符合规定,降低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加强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能落到实处。三是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监管,督促责任主体单位对发现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风险隐患立即整改,保证安全不出问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下一步,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开展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严控风险、严查隐患、严守底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港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