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岳阳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7:57 浏览次数:1

近年来,岳阳市不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工作机制,在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发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5月14日,组织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培训,全市23个相关市直单位牵头科室负责人和操作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市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后段工作要点进行了再细化,并对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行了操作讲解。《2021年度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中涉及的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就联合抽查任务如何高效实施进行了积极协商并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及业务探讨会,各相关市直部门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平台操作,理清了抽查流程,加强了沟通协调,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考核文件,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建立完善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抽查工作细则和指引,科学制定和实施部门内及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实现部门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为全市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