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1:29 浏览次数:1

  岳市监字〔2023〕023号B1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

  答  复

  刘晓俊代表:

  岳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关于净化岳阳建材市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领导重视 专项行动有保障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长李青松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总结了2022年防水卷材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效,并进一步细化举措,要求各县市区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建材市场净化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做到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

  二、重拳出击  专项整治有力度

  在开展“建材市场净化专项”中,我局共检查施工现场和生产企业14处,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建筑材料36批次,查获了岳阳县某建材有限公司高仿知名品牌“东方雨虹”防水涂料300余件,罚款15万元,君山区局查获不合格防水卷材200余卷,罚款3万元,云溪区局及时将使用不合格防水卷材线索移送区住建部门,监督施工方整改到位,尤其是通过岳阳日报传媒曝光某小区旧改项目使用不合格防水卷材案后,目前我市防水卷材非标产品得到了有效遏制。

  三、 多措并举  后续监管有方向

  为了扎实做好防水卷材专项整治工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局将持续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充分动员社会监督力量,发现案源。以市场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纵深行动,准确捕捉案源,及时查办违法案件,公开查处结果,提高办案效率。二是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职能,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与住建、城管、公安和工程监理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准确通报防水卷材违法行为线索,做到该项目整改的,坚决整改到位,该立案查办的,坚决查处到位,该移送司法机关的,坚决移送到位。三是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规范行业。防水协会进一步加强自身监督和约束,加强宣传报道,及时通报质量有关信息,加强引导,为防水卷材市场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周喆

  承办人: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