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8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1:39 浏览次数:1

  岳市监字〔2023〕016号A3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83号提案的答    复

  农工党岳阳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场所塑料污染治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市场监管部门将配合市商务粮食部门依法依规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销售和使用。力争到2025年底,城区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过渡期间,商务、市监部门鼓励有社会公益心的企业在商场、超市、医院、药店、书店、农贸市场等场所,设置自助式、智慧化投放装置,免费为市民提供纸袋或可降解环保袋,方便群众生活。并努力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建立集贸市场环保袋集中购销制,在餐饮外卖领域推广使用符合性能及食品安全要求的秸秆覆膜餐盒、可降解塑料袋等替代产品。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25日

  承办负责人:李岳玲

  承办人:胡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