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市局机关第五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7:14 浏览次数:1

4月26日下午,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五支部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红霞同志主持,26名党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支部组织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党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学党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部分篇目,宣讲了中共岳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的通知》、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指导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要求支委会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讲话和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第二时段进行了支部委员补选。支部书记介绍了一年来支部党员流转情况,支部党小组划分情况,纪检委员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对李晖同志按自行脱党处理的批复》,组织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评选“学习强国”先进个人和科室的通知》,强调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好党史学习,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评比。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听讲、记好学习笔记,并要求每位党员会后要以自学为主,做好学习笔记,完成好学习心得体会。

会前,为全体党员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等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和工具。(机关五支部支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