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两学一做

市局组织参加市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5:11 浏览次数:1

市局组织参加市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6月17日至6月20日,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派出1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2019年市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的学员来源于全市 133 家单位,共有380名支部书记参训。

 

为期三天的学习, 共开设了四堂主题课程,四堂辅导课,对所学内容进行了46道题的业务知识测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城管局、市一人民医院和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南湖管理所的书记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四堂主题课程是由市委委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主讲的《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湖南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可权主讲的《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政治风险,确保政治安全,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坚持“四个自信”,防范外部风险,确保环境安全,防范金融风险,确保经济安全;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党建副教授李卫兵主讲的《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灯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潘岳清的《落实落细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四堂辅导课是:《落实党组织生活七项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入党志愿书的规范化填写》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应注意的几个事项》。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春光要求大家争当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即做一名讲政治的支部书记,做一名精通党务的支部书记,做一名善作为的党支部书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时间不长,但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效果好,收获不小,回到工作岗位上后,要进一步抓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使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局消保科    杨伟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