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作风建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0:58 浏览次数:1

  8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副支队长和药品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谢伟领学《湖南省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张忠就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大家要认真学习两个《方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二是明确任务要求。各相关科室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根据《方案》明确自己的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监管、谁负责”原则,落实职能职责。三是正视问题短板。从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抓起,加强反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查办,维护医药领域公平竞争市场程序。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科室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将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五是凝聚工作合力。行政审批、日常监管、行政执法各线要形成集中整治合力,严厉查处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六是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党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领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不折不扣落实集中整治任务,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供稿: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