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作风建设

岳阳市场监管局召开医药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交流讨论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09 10:35 浏览次数:1

  9月12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交流讨论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场监管系统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作机制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及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批发企业代表参会议。


  会上,协作机制工作专班学习了岳阳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自查自纠、学习教育活动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精神,2名科室负责人、3名企业代表就下一步做好医药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作讨论发言。


  杨彦华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开展集中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净化医药行业市场秩序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二要清楚内容,把握整治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品种的检查,加强网售监管,完善价格监管,切实强化对医药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力度,严格规范药械生产经营秩序。三要强化举措,突出工作成效,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处罚到人规定。要坚定肃风纪,以集中整治为抓手狠抓药品监管队伍廉政建设,同时强化信息沟通,深化行刑纪衔接,推进医药领域监管监督执法协调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