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作风建设

树良好家风 建清廉家庭 --致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倡议书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5:03 浏览次数:1

  清风更胜春风暖,正气堪比瑞气来。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营造崇廉拒腐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市局党组向市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清廉家庭带动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立业报国、廉洁从政理念;广大家庭以清风传家、润化信念,正心明道,补钙壮骨。亲属子女要知敬畏、守规矩、讲纪律,珍惜家庭幸福,共建清朗社会。

  增强法制观念,争做清廉家庭支持者。

  无瑕之玉,方堪当国器;清正之家,必满庭祥瑞。心存敬畏、手持戒尺,懂规矩、守纪律做人做事,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气。

  弘扬家庭美德,争做清廉家庭践行者。

  志从肥甘散,心以淡泊明。崇尚厉行节约,拒绝骄奢浪费,倡扬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

  筑牢反腐防线,争做清廉家庭守护者。

  传后世以美名,遗子孙以清白。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清廉风”、算“清廉账”、守“清廉门”,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堤坝,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同创造“清廉市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