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非公党建

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4:29 浏览次数:1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叫得响的口号,更是一种暖人心的承诺。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不断强化,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立足岗位、听民所需、救民所急、解民之困,除民之难。

杨晓玲是王家河监管所辖区内的一名菜店经营户。在去年的抽样检测中其经营的“上海青”农残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被我局立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杨晓玲主动履行了查验义务,在案发后张贴发布《召回报告》实施召回,主动减轻危害后果。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时年59岁的杨晓玲是云溪区人,此前一直在外务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为了生计就在长炼小区内经营小菜生意。家庭贫困自身体弱多病,丈夫又有精神疾病一直在家休养。

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8日上午,王家河监管所党支部、个私协党支部来到杨晓玲处进行慰问。支部书记蒋丽认真询问她的身体、家庭状况和菜店经营情况,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将慰问金和物资送到其手中。作为餐饮店负责人的个协支部党员陈柏杨说慰问不能只是一时,而要长期坚持,真正将帮扶落到实处,他表态将杨晓玲的菜店作为长期供应商;在场的党员们当场选购菜品以实际行动予以支持并纷纷给杨晓玲加油打气,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念,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杨晓玲连连道谢握住蒋丽的手不停地说:共产党好,共产党人好啊!

王家河监管所党支部、个协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为民实事办好、把为民好事办实;把监管做细、把服务做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难、为百姓解忧。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