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1:29 浏览次数:1

3月3日下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1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

许平亚局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

     

许平亚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一重要论述。2020年11月30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中央政治局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主题就是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关系”深刻阐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用“两个转变”科学界定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所处的历史方位,从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法治化水平、强化全链条保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等六个方面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许平亚局长强调,在这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重新组建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现了专利、商标、原产地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类别的集中统一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责任重大。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实际工作中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分析调研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现状、形势和任务,各相关科室要通力协作、配合,以知识产权强市为抓手,转作风,办实事,创一流,不断拓展知识产权工作新领域,努力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强市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名列全省前茅。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以《学深悟透做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新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学习的有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