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史明理”主题)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4:09 浏览次数:1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市局党组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史明理”主题)暨2021年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主题为“学史明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深悟透16个基本道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上午:9:30

二、学习地点

市局五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市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非公综合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机关工会、机关事务中心负责人。

四、主持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平亚

五、学习内容

1.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平亚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书记在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通知、方案精神;

2.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平亚同志组织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

六、主讲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 许平亚

七、总结讲话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 许平亚

八、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目(自学为主)

1.重点学习书目。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2.重点学习篇目。深入研读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毛泽东选集》第 2 卷)、《新民主主义论》(《毛泽东选集》第 2 卷)、《改造我们的学习》(《毛泽东选集》第 3 卷)、《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毛泽东文集》第 2 卷)、《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毛泽东文集》第 3 卷)、邓小平 《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 (《邓小平文选》第 2 卷);深入研读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13 年 12 月 26 日)、 《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4 年 8 月 20 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 年 7 月 1 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 年 10 月 21 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7 年 8 月 1 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 年 5 月 4 日)、《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 年 12 月 18 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2020 年 10 月 14 日)。

九、学习要求

    1、参加集中(扩大)学习人员要按时参会,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设置静音;
    2、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笔记;
    3、市局人事科将学习情况及时上传市局内网中心组学习专栏。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