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史明理”主题)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8:11 浏览次数:1

3月22日上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史明理”主题)暨2021年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主题为“学史明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平亚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书记在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平亚同志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育才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并宣读了市局党组《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许平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明确”。

一是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任务,做到八个“融入”、两个“加强”。八个“融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我们本系统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中;融入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融入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中;融入到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融入到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中;融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中;融入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转作风、办实事、创一流”的主题行动中;融入到非公党建工作中,在非公有制企业努力推进“两个全面覆盖”。两个“加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保障措施。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有明确的载体。围绕建党100周年要开展书法展、征文活动;开展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的影视剧;要开展党史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党史教育的专题内容,充分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四是明确组织领导和相关责任分工。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市局党组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机关各科室要积极参与配合。

许平亚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要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贯穿始终。

参加学习的有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支部书记、部分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