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学史增信”主题)和书记讲党课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综述

来源: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6:00 浏览次数:1

4月25日下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和书记讲党课暨2021年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本次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增信”主题。集中学习活动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成员现场指导点评。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

     

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育才同志组织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工作方案》并领学“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资料。

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同志以《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为题讲党史。他分别从“增强自信是整体性的”、“增强自信是有底气的”、“增强自信是有大用的”三个方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来自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来自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来自国际比较的显著优势。同时强调,自信不是盲目乐观,是与忧患意识辩证统一的,增强自信是以凝心聚力和不懈奋斗为基础,以应对挑战与化解风险为前提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对于在新征程上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副组长孙光友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首先对我局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高度重视,基础工作非常扎实,亮点工作初步显现。他也对本次主题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充分,内容丰富,学习效果将会非常有效。孙光友同志期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保持领先,创造更多特色和经验,争取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样板。

许平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越是肯定我们的压力越大,后一阶段我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落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要加强领导的重视,加强工作的落实,加强工作的亮点。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抓落实。

一是抓认识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把手要负总责抓落实,确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牢牢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目标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开展一系列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通过“十查十看”抓落实,自选动作要结合“转作风、办实事、创一流”的主题实践活动和非公党建等抓落实。市直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贯穿全年,各级党组织要防止上热下冷、前热后冷、不热不冷。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抓重点工作。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5篇文章”。要做好领导示范文章,市局领导要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到联点的非公组织去讲党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出示范。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和主责主业、创新创优相结合。要做好“载体”文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书法展、征文活动。二是开展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四是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的影视剧。五是开展党史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内外网党史教育的专题内容,充分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做好延伸指导督导文章,二级单位党委和机关各支部都要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督导。要做好“转作风、办实事、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文章,要一项一项落实13项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朝着7个争一流的目标去努力,把为企业、为群众服务落到实处,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三是抓督导落实。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要有明确的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时间节点和推进节奏,一步一步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市局党组成员在集中学习上作了书面学习研讨发言。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的集中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