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消费维权培训班强调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处理好投诉举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2:18 浏览次数:1

11月17日,市局举办了2020年度全市消费维权培训班。市局副局长刘岸芳主持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保股股长、12315 中心负责人和12315平台操作人员及中心城区市场监管所12315平台操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刘岸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恪尽职守,充分发挥12315平台和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系统作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处理好投诉举报。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本领,学以致用,开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上,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驻省市场监管局谭校文工程师简要介绍了全国12315平台情况,对平台基础功能作了详细说明,全面讲解和演示了平台投诉举报处理路径和ODR系统的业务使用操作,并就12315平台操作中碰到的问题与参训者进行了互动,逐个释疑解惑。市局投诉举报科科长李垂七就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的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和对应举措进行了全面讲解。市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张晓根,对当前消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020年1月1日至10月30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发展ODR企业43家,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8634件(12315和12345热线转办25277件、互联网平台3357件)、群众来信81件、投诉举报处理率100%,按期办结率97.96%,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96.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