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质量强市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岳阳计量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1 浏览次数:1

9月2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处长雷光明一行来我市对计量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市质量计量中心主任刘晔参加调研。

雷光明一行先后到岳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水表计量检定站)、岳阳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实地查看了检定检测场所,现场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被调研单位的工作汇报。

会上,雷光明对我市计量系统在服务抗疫、能源计量、日常强检、人员培训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明了新形势下计量工作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工作建议。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大对基层计量工作的政策倾斜和业务指导,着力解决人、财、物的当务之急,全面加强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

雷光明强调,当前计量工作正处于一个转型发展期,越是艰难,越要提振信心,越是迷茫,越要坚守初心,计量的本质是计量检定,确保量值传递的准确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务必围绕“服务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作用”的基本原则,力争把岳阳计量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