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4-02-20 14:51
浏览量:1|| | ||

    2月19日,我区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应急指挥部就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出相关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吕乐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御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后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思想认识,提前启动应对。查组织准备,思想上要重视到位,通知要告知到位,机构组织要到位,要善于依靠新技术新通讯,把触角真正延伸到各个阵地、各家各户;查物资筹备,包括食盐等自备物资的调配和铲车等机械设备的摸底统计;查隐患整改,前期做好应对。要突出防范重点,细化防范举措。一是保畅通,主要包括道路和主要桥梁的畅通;二是保安全,该停的全部要停下,如水上作业、学校开学、景区等,敬老院、康养机构等重点区域要重点关注;三是保供电,要做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做好提前检查工作。要突出指挥有序,强化统筹调度。一是完善指挥体系,做到权责清晰;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分层带队;三是干部下沉,用最小的治理成本实现最大的治理效益;四是信息要畅通,主要信息数据要及时沟通;五是要加强督导,做好调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