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23 08:58
浏览量:1|| | ||

  “又是冰雪又是冻雨,很担心买不到菜。没想到市场里除了蔬菜价格有点上涨,其他菜品都没有涨价,而且供应充足。”2月22日,家住桃花山社区的苏娭毑在集贸市场买足全家需要的菜品后,开心地告诉邻居。

  20日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全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应对,聚焦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全面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

  面对极端雨雪天气,市商务局积极部署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提前下发了《岳阳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岳阳市应对极端气候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方案的通知》《岳阳市中心城区应对极端气候和2024年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预案》等通知。该局成立五个工作组,重点保障蔬菜、猪肉、成品油以及日用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并且启动了全市生活必需品保供日监测。

  市商务部门聚焦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全面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蔬菜方面,以岳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为龙头,以君山、临湘等蔬菜种植基地作为后备采购来源;猪肉方面,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为主体,同时我市省市级猪肉储备数量充足;成品油方面,以我市三大主营企业供应为主;日用生活必需品方面,以城区9家大中型超市和15家菜市场为依托,同时确保线上供应。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市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商品丰富,经营活动平稳有序。各大商超已提前部署,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补充热销商品货源。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能够保障广大市民生活所需。